2013年5月23日星期四

70%的房产投资者每年要填钱进去 您还投资房产吗?

三分之二的房产投资者都在亏钱,所以,您真的打算采用这种投资形式?

近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一个令人忧心的广告。在这个宣传房地产金融事务和抵押贷款的广告中,一个小伙子在听到他拿到了可购买投资房产的抵押贷款时,高兴得又蹦又跳。万岁!他难以相信自己竟然有这样的好运气。

但我却一直无法接受他表现出那么惊喜的情绪。我想要说的是,他真的打算投资房产了吗?

我知道这只是一个广告,但是广告背后还有委托人。我个人认为,不论是进行任何形式的房产投资,只有当你确知自己以非常具有竞争力的价格拿下了一处房产,或以高价出租了投资房,或者投资房的售价远高于市价时,你才应该庆祝。背上债务有什么值得庆祝的地方?

由于清盘率上升、房价稳定,因此很多人都会忘记,作为一个国家,我们才勉强捱过一个影响范围巨大的全球金融危机。我们的房市确实还算坚挺,我们的通胀率保持在最低限度内,但是我们的经济却在刀刃上。

我是打心眼里相信房产是一个非常棒的长期投资项目,但前提是:你得在对的时间,以合适的价格购入,且赶上租房市场有需求的时候。我不否认有些人确实能够淘到廉价好房,低入高出地赚一大笔,但是在这年头,这样的“宝屋”就像长牙的母鸡一样罕见,任何投资者研讨会也绝不会提到这类房产。

那则广告显示了我们整个国家对于民宅投资的态度,正是这种态度让我忧心忡忡。以前的房产投资者确实发财了,这一点是没错。但我们现在须负担高额的印花税、中介费,而且当前的升值速率已经不复90年代和本世纪头几年的旺势了。

本月,RP Data公布了一些令人不安的数据。根据这份覆盖了2011财年的ATO数据,我真心奉劝那些想要投资房产的人,三思再三思,了解所有的风险后再决定入市与否。

这份ATO数据显示,约180万人拥有一处投资租房,其中120万人在这一财年亏损了——这即是说,三个房产投资者中,就有两个亏了本。平均而言,这些房产的亏损额为1.1万元/年,这是相当大的数额!更令人忧心的是,持有这类投资房的业主中,72%的年入低于8万元。

负扣税可以让这些业主享受税惠,这没错。但是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税惠根本就不足以抵销损失,因此,每年这些房产业主都在亏钱。

资本升值自然是我们投资房产的主要原因,但是,当前房产的资本升值速度不仅远低于以往,而且还得用于支付印花税。此外,在大多数情况下,投资房产每个月几乎都处于亏损状态,长此以往,它怎么可能让钱生钱?平心而论,我真的不认为房产的增值速度会再度回到十来年前的水平。

这听起来确实是一片惨惨戚戚——抱歉,我不是故意要打击诸位。但是如果你决定投资房产了,你就必须确保自己真的负担得起,我的意思是说,你真的打算持有这处房产相当长的时间,因为如果太快转手的话,你的荷包可能会受不住那冲击。

我的建议很简单。考虑清楚自己对于风险的态度。矿业城镇和海滨城区现在的房价或许很不错,但它们的风险同样高得很,尤其是当你出手太晚,在房价最高的时候买入时。

避免通过所谓的投资和生财团体购买房产。这类团体中的很多人都没有合格的从业执照。还有,你干嘛要让更多的人分走你的利润——他们当然不会给你白跑腿,不是?参加研讨会是有必要的,但是一定要从房产中介或开发商那里直接购房。永远不要相信营销人员的炒作或担保。

房产投资仍有其可取之处。但是投资房产是为了增加你的财富,而不是失去它。因此,在投资之前,你得确保自己真的掌握了足够的信息,不要抱不切实际的假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