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1日星期二

其实人的需求很有限:买地建屋仅花2万 6旬翁打造维州最小住宅


对于David Bell来说,家不在大,有爱就行。这也是他对于如何用最少的钱过活这一问题的回答。

现年61岁的Bell以前是个数学老师,他对于自己拥有维州最小的独立屋颇感自豪。“它就像一个茧。我不打算改变自己的生活方式。这种房子造价便宜,而且容易维护,冬天时供暖也更便利。信贷紧缩对我根本没有影响,我在自己建造的这个小房子里过着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且几乎没有任何账单。”

这个L型的迷你独立屋位于维州西北部的Birchip,最宽处仅为3米,建筑面积不到10平米——甚至比绝大多数的牢房都小。它的动力源是屋顶的一块85w的太阳能电板。

Bell鼓励更多的人追赶这股在美国骤然兴起的小屋潮流。他指出,这不仅能让人们拥有自己的独立屋,而且还能减轻家庭开支的沉重压力。这幢简陋的小屋只花了Bell不到2万元,其中7500元是购买半英亩土地的开支。

虽然Bell的这幢小屋会被误为是一个户外厕所,或一个小棚屋,但是只要走进去就会发现,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它与其他的家庭住宅没有任何区别:它的墙壁上挂着画和家庭照片,书架上摆着瓷器收藏品,甚至还有一个很气派的楼梯——嗯,当然相对而言的。这个铝梯通往主楼上方的阁楼——那里就是他的卧室。

侧面的小房间则是一个厨房,但里面没有水槽或烤箱,更别提微波炉了。Bell通常是在户外一个自制的砖砌烤肉架上煮饭,有时也使用太阳能炉灶。

这位来自墨尔本的老翁承认,由于失去了工作,他负担不起任何豪华的东西。“但即使我有钱了,我也打算继续这么过。我对大房子、大电视机和全新的汽车没特别的欲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