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墨尔本列车再爆种族事件 政府雇员指着亚裔女狂骂


墨尔本一位女子称,一名疑为维州律政厅雇员的中年妇女在列车上种族辱骂一名被她称为“中国佬(chink)”的亚裔女子,声称“(当年)轰炸广岛的炸弹还不够大”,并以“我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同样讨厌所有的人”的言论结束了她的谩骂。据悉,受害人因为倍感委屈和愤怒,导致呼吸过度,因此不得不接受急救人员的治疗。

周二傍晚6:45左右,受害人与20岁的女儿上了Pakenham线路的一趟列车。这位53岁的化学工程师在接受Ninemsn的采访时称,在车上为数不多的几个空位上坐定后,她注意到对面一对母子的中间有个空位,上面放著书和包包。这位来自菲律宾的女子于是询问那位母亲,能不能收起书和包包,让她的女儿坐在那儿。她没料到的是,这样一个毫无恶意的请求却惹来连珠炮的种族谩骂。

其他乘客用手机拍下的视频显示,这位白人乘客讥笑那名亚裔女子,并告诉她,“我的儿子不想跟你这一种族的人坐在一起,这是他的全部想法。当然我也不愿意。我有权把包包放在这儿,公交网络可不是你家的,不是?我并不是种族主义者,我同样讨厌所有的人。”

人力资源经理目击了这场言语攻击。这位34岁的女子称,当她要求那名女子将包包移开时,后者却更加起劲地谩骂那名亚裔女子。“另外2个人也询问说能否坐在那儿,她也说了不。我于是说,她应该把包包拿走,但她根本不顾及别人。她对我说,别多管闲事,之后就开始攻击她(亚裔女子)。她说,‘当时轰炸广岛的炸弹再大一点就好了,这样我的儿子就不用跟一个中国佬坐一起了’。”

Daglish称,当那名女子发现受害人正用手机录像时,这一事件由口头谩骂升级至肢体冲突。“她试图抢走她(亚裔女子)的手机,因此和她扭打在一起。她威胁说要砸了后者的手机,并动手要打后者。”

Daglish称,就在那时,一位男性乘客用手按住那名女子的肩膀,强迫她坐回座位上。她称,其他的乘客也对那名女子说适可而止。但是那名女子还是持续辱骂了近20分钟,甚至在那名菲律宾女子愤而下车后也未停止。她表示,她对于这样的事件感到非常地恶心,因此她向受辱女子提供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并表示愿意做她的证人。

Daglish补充说,那名女子也在辱骂过程中表明自己是维州律政厅的雇员。“她的脖子上挂着一个牌子,上面写着‘律政(justice)’的字眼。她向大家晃着那个牌子,说着诸如‘我懂法’一类的话。”

但警方于周五下午表示,他们已经确认这名女子并非维州律政厅的雇员。据悉警方已经确定了该女子的身份,目前正在调查此案。

Daglish表示,她是头一遭遇到这样的事。“在下班高峰时段发生这样的事,尤其令人无法接受。施暴者并不是一个喝得烂醉的人,而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通勤客,尤其是这名女子还带着一个孩子。”

周五上午,维州律政厅的一名发言人称,他们暂时无法确认这名女子是否为该厅雇员,但表示该厅“绝不容忍种族歧视的行为,任何雇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得卷入这种不光彩的事件之中,或给律政厅抹上这一污名”。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