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这是犯罪行为:车上飙种族歧视言论 墨女被捕遭控4罪


一名于上周三在墨尔本的一趟列车上狂飙种族歧视言论的女子于周三被警方逮捕并遭控数项罪名。

上周三,这名女子在Craigieburn的一趟列车上公然狂飙种族歧视言论。根据同车乘客拍摄的视频,这名女子朝着黑人男子Michael Awan尖叫道,“我爷爷在二战时当过中士。我们这些土生土长的澳人就是为了让你们这些黑鬼滚出去而奋力战斗。”但是这名女子的种族主义行为遭到车上其他乘客的反击,这让她更加气急败坏,“大家都说我种族歧视……我竟然在自己的国家被人骂为种族歧视的婊子。”

维州警方的发言人Leonie Johnson称,周三下午4点后,警方在该女子位于South Melbourne的住宅中将其逮捕。在被指控了数项罪名后,这名女子获得保释,离开了警局。

Johnson称,“我们对这名37岁的女子提起了2项在公共场所污言秽语和2项在公共场合行为不端的指控。她目前已经获得保释,将于5月14日出席墨尔本治安法庭聆讯。目前我们仍在调查这一事件。”Johnson称,由于这名女子还未出庭聆讯,因此他们不能公布该女子的姓名。

案发当天,率先为朋友Awan挺身而出的Mahmood Sereaph Reza称,他对于那名女子毫无敌意。“我很同情她。”这位27岁的男子称,全国对于此事的反应让他非常地高兴。“事实上,我们团结一致,共同反击这样的行为已是一件令人拍手叫好的事,这样的行为应获得嘉奖。我希望这样的反应程度能够让人们不再做这样的事(种族歧视)。”

根据视频,在那名女子发表了种族言论后,Reza高声地对其他乘客说道,“她并不能代表澳洲。这些败类(shit)没有资格被人铭记。”一名金发碧眼的男子随后也说道,“如果这是你的国家,那我他*的一点也不想生活在这儿。”

上周,这名女子的家人曾向《先驱太阳报周末版》发了一份声明,声称她对于自己的行为非常地懊悔,“她对自己在周三晚上的行为感到后悔,希望向那些可能因此受到伤害的人致以歉意。她希望向那些因她的谩骂和种族言论而受到冒犯的列车乘客及公众表达歉意。”但是Awan和Reza并不接受这样的道歉,声称她应亲口说“对不起”。

自《先驱太阳报》于上周报导了这起事件后,已经有数千名维州人向Reza和Awan表示了支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