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美国德克萨斯州化肥厂爆炸 专家:存恐怖袭击可能


据2013年4月18日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7日晚上的7点50分,美国德克萨斯州中部韦科市附近一化肥厂发生爆炸,爆炸已造成数百人受伤,死亡人数尚未确定。
  
据当地媒体KWTX电视台援引当地紧急救援管理主管乔治·史密斯的话称,死亡人数在60人到70人之间。但是由于事发突然,现场混乱,受伤人员陆续送往附近的不同医院,死亡人数还没有官方的确认。当局表示,周围75至100栋企业及居民住宅被烧毁。

专家:存意外事故、恐怖袭击两种可能
  
美国当地时间15号波士顿马拉松国际赛发生爆炸,16号奥巴马收到带有蓖麻毒素的信件,17号德州化肥厂爆炸。接二连三的突发事件让美国民众陷入恐慌,三起事件之间是否有什么关联?德州化肥厂爆炸是否与恐怖袭击有关?
 
打开网页,我们现在能看到的国际新闻几乎被美国接连三天发生的事情覆盖。很多网友问,美国,你是怎么了?这个问题也许是美国政府和民众想问的。自前天波士顿爆炸发生以来,恐怖袭击的说法再次弥漫在美国甚至全世界人民之间,这次德州化肥厂爆炸的可能原因也猜测纷纷。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认为,不外乎两种情况,意外事故或是恐怖袭击。
  
一是它是一般的事故,因为化学工厂在运营过程中,某个环节操作方面没有按规章制度来执行,有时候很可能会发生事故,这种可能性是存在的。另外一种可能就是恐怖分子人为的破坏,这种可能性也不能排除。虽然9·11之后这么多年,但针对美国的恐怖袭击,针对美国的反美势力并没有消除,因此恐怖分子从各个角落、各个方面去渗透,对美国进行破坏,这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波士顿爆炸事件发生第二天上午,奥巴马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称联邦调查局将按照“恐怖主义行径”来处理。不过这次的爆炸发生在化肥厂——一个原本就容易出现事故的地方,美国政府方面目前还没有任何声明。郭宪纲认为,扑灭大火、救助伤员是现在最重要的事。
  
目前,还没有证据能够说明15号的波士顿爆炸,16号的毒信件以及17号的德州化肥厂爆炸有关联。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