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维州房价下跌 市政费却涨不休

据2012年9月28日《The Age》报道,房价在下跌,但没有放映到市政厅的收费上,很多居民面临市政费增长几百元的高额帐单,他们对今年市政费(Council Rates)的不合理增长而感到愤怒。

维州大多数纳税人收到的收费通知是根据房价狂涨的两年(2010年和2011年初)估算的,可能没有把最近房价下跌的因素考虑在内。

市政厅制定预算时是不考虑物业价值上升或下跌的,但它们会根据物业的估价把市政费按比例在业主身上分摊。

居民克拉克(Rowan Clark)说,“如果你的物业被过高估价了,你可能要比实际多支付好几百元。”克拉克说,他位于Richmond的投资物业被Yarra市政厅估价为102万,但独立估价师认为它最高不超过$925,000。“我的市政费高达$2228.19,比我应该承担的多出$317元。”他说。

Coburg居民Jim Bakis也说,他位于Champ Street的单元房今年要交比往年高得多的市政费。
本财年市政费涨了5%,达到平均每户$1574元,总收入将达到大约34.8亿。但自从2011年中期起,墨尔本的房价就没有再涨,基本上是持平或下跌。

维州地产协会(REIV)发言人Robert Larocca说,“除了三个区之外,墨尔本各区的中间房价都低于2010年和2011年初达到的顶峰。”

估计师巴斯先生(Robert Bath)先生说,很可能市政厅的估价是基于“较为乐观”的数据。
市政费是今年1月1日更新的,基于类似物业的销售数据。据悉,对房屋估价不满意的居民有权提交反对申诉。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