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30日星期日

悉尼居民喜住城内 外城区人口增长缓慢


据2012年9月30日《每日电讯报》报道,为了享受住在城里面的方便,悉尼人放弃了拥有带后院的独立屋的“澳洲梦”。

根据澳洲基础建设、交通和乡村经济统计局今天公布的一份报告,由于悉尼民众越来越倾向于在已经成熟的城区或悉尼中央商业区的公寓居住,使得悉尼的城区发展受到了阻滞。

而建筑发展商也意识到了这一趋势,要求新州政府安置更多的迁居城内的民众,迫使地方议会同意沿着巴拉玛打路(Parramatta Road)和维多利亚路(Victoria Road)兴建更多的公寓。

这份名为《悉尼人口增长、就业增长及交通流向》(Population Growth, Jobs Growth and Commuting Flows in Sydney)的报告,分析了悉尼过去10年的人口数据,发现在1960-1970年代的发展潮之后,悉尼各区的人口增长率显著降低,尤其是那些外城区。这一趋势也使得悉尼过去10年的人口年增长率降至1.1%,低于全国1.6%的平均增长率。

但与之形成对比的是,悉尼中央商业区同期人口增长率却高达3.9%,内西区的人口增长率也有1.7%。而悉尼西北区及西南区尽管占据了悉尼大多数的民宅绿地,但过去10年的人口增长率也仅略高于悉尼平均水平。

报告中指出,悉尼外城区的人口增长速度近年来放缓,2001-2011年悉尼的主要人口增长都在现有的城区范围内。悉尼市议会辖区的人口年增长率以3.9%远高于其他地区;不过大部分的悉尼居民还是居住在西北区,当地人口从10年前的656,824人,增加到了738,499人。

澳洲城市专案项目(Urban Taskforce Australia)的CEO约翰逊(Chris Johnson)认为,这种趋势和X世代及Y世代居民希望居住地靠近咖啡馆、工作场所和夜生活地带有关,他认为新州政府应该注意到这种趋势,关注在靠近城市的地方创造新的安居机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