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计入人道难民配额 协助澳洲驻军阿富汗人将可移居澳洲

据2012年12月14日澳洲广播公司报道,因在阿富汗战争中协助澳洲军队而恐面临危险的阿富汗人将可获移居澳洲的签证。

澳洲政府称这一决定体现了澳洲对那些在阿富汗战争中向驻阿联军提供过支持的阿富汗人的“道义责任”。

上月,绿党公开要求澳洲政府为那些帮助澳洲部队的阿富汗翻译和其他高风险人员设立一个特殊签证,以便帮助他们有机会移居澳洲。

绿党参议员汉森‧杨(Sarah Hanson-Young)表示,一名阿富汗女孩的父亲因帮助驻阿联军而被塔利班(Taliban)恐怖组织无情杀害,该女孩因此不得不离开祖国以避免危险再次发生在她身上的故事,是促使绿党提出这类特殊签证的主要原因。

国防部长史密斯(Stephen Smith)和移民部长博文(Chris Bowen)在13日共同发布了一项声明,他们表示这一特殊签证主要针对那些高风险人群。

声明说:“存在高风险的当地阿富汗人如果愿意移居澳洲,将针对特殊的风险标准,先由澳洲机构对他们进行评估。同时,我们也会考虑申请人对澳洲驻军提供帮助的程度以及他们的公开身份、居住地和工作年限等因素。”

如果申请者符合该类签证的各项条件,他们还需按照其他人道主义援助项目的要求,进行常规健康体检、安全和品行鉴定。入澳后,他们 将被提供居住资助、英文培训和享受各种政府、社区和健康服务。

这类签证与2008年设立的当地伊朗人在维和战争中协助澳洲军队可获移居澳洲的签证类型相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