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4日星期五

澳洲电信客户投诉减少 但电话费高涨

2012年12月13日《澳洲人报》报道,根据澳洲电信申诉行业(TIO)发布的一项季度报告显示,该行业收到的投诉有所减少,但是客户的电话费飙升,一名客户的电话费用竟高达147,908澳元。

自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9月31日以来,澳洲消费者向电信申诉业提出的属争议性价格投诉总计为800万元,平均每季度为160万元。

一名女客户说,尽管她为自己即将在欧洲9个星期的假期做了特别计划,但是在返回澳大利亚后还是收到了共计$147,908澳元的电话账单。其他客户投诉其收到的电话帐单从18,000至38,000元不等。

申诉专员Simon Cohen表示:“一些因商务或渡假出国的人,返家后收到的电话费甚至超过全程旅行费用。确保消费者在出国前或在国外期间了解国际通话价格,可以帮助消费者减轻回国后面临的高额电话费账单。”

电信申诉机构收到的投诉在4-6月下降了19%,在7-9月间降了11%。

科恩说,对客户服务、处理不当和计费的投诉下降对客户和服务商来说均是个好消息,但是即将面临的挑战是,服务商们在夏季未来几个月内对提高新产品和服务需求应做得更好。

电信业机构通信联盟主席John Stanton说,投诉率的下降表明更多的服务供应商已经在9月份前开始执行新的电信消费者保护法规。他表示:“目前的挑战是确保我们能够实现全行业都能够遵守条文规定,并且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以期进一步降低投诉率。”

他还说:“尽管最新数据令人鼓舞,但是离最终目标尚有一段距离,还有很多工作等待解决。”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