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无法抵挡的诱惑:媒体看好 iPad Mini铁定主宰市场的10大理由


预计本季结束前问世的苹果Pad Mini将会在市场上热卖,这对 Google Amazon.com(亚马逊) 和 Barnes & Noble (邦诺) 等平板电脑厂商而言,恐怕是一大噩耗。苹果 iPad Mini 即将亮相,事实上,根据一些报导,苹果本周就会寄发媒体邀请函,可能下周就可看到 iPad Mini 的庐山真面目。

苹果铁定会在发表会上,大肆宣扬 iPad Mini远胜于其他产品的原因。观察者可预期 iPad Mini 销售胜过其他竞争的7寸平板电脑。

虽然讨厌苹果的人和苹果竞争者都不乐见此发展,但 iPad Mini 大畅销的理由相当充足。事实上,如果 iPad Mini 真如分析师和产业消息说的那样,iPad Mini 将会是平板电脑市场上强大的主宰。因为 iPad Mini 价格较其他苹果产品便宜,所以想买苹果产品却又不想用 499 美元买新 iPad 入门款的人一定相当满意。

以下是 iPad Mini 大畅销的理由:

1. 市场有缩小型iPad的需求

苹果已经说服自己,相信市场有缩小型 iPad 的需求,配备 7.85寸萤幕的 iPad Mini 会比前几代更便于携带,苹果也有可能将机器弄得更轻更薄。iPad Mini 将是消费者理想的行动设备选择。

2. 价格更对味

iPad Mini 的订价可能远低于新 iPad,有了较低的价格,就容易让消费者蜂拥而来,毕竟几百美元就可以拿到一台搭载 iOS 6 的 iPad,谁能阻止他们?

3. 假期购物季就在眼前

感恩节起跑的年终购物季在即,届时苹果 iPad Mini 可能在消费者购物清单上排名第一。根据报导,iPad Mini 必须等到 10 月下旬或 11 月初才会上市,这个时间点刚好赶上假期购物季大捞一笔。

4. 平板电脑加入新顾客

苹果先前的 iPad 虽然也热卖,但碍于高价位,某些预算有限制的顾客就会转向亚马逊的 Kindle Fire 或 Nexus 7,再不然就是静观其变,再等等看,现在有了较低价位的新选择,就会开创新客源。

5. 苹果将盛大推广

苹果向来是行销好手,苹果一推出一款设备,几个小时后就会有电视广告出现,接着书面广告…等,苹果势必也会大力推广 iPad Mini。

6. 亚马逊和Google已经帮苹果打了基础

虽然缩小型的平板电脑似乎不会卖得比大一点的机种好,但苹果的竞争对手亚马逊和 Google 却帮苹果在低价位市场奠定了成功基础。使用者也能接受萤幕较小的平板电脑,清除了 iPad mini 上市的习惯适应问题

7. 功能扎实

根据最近报道,iPad Mini有许多不错的功能,包括双镜头、视网膜显示器 (有可能),甚至有分析师认为 iPad Mini 的设计比 New iPad 还棒,如果是真的,那肯定会畅销。

8. 市场兴趣早已形成

传闻是为了要挖掘 iPad Mini 的各种消息细节,但这些传闻也同时鼓动了市场需求,事实上,传闻越多,就有越多兴奋的消费者等着抢购 iPad Mini,一探究竟。

9. 深得企业爱好

迄今采用 iPad 的企业数目已经到令人讶异之多,但最大的问题是,部分企业认为之前的 iPad 较大,行动性不够高,现在有了更轻更小的选择,问题迎刃而解,有了企业支撑,销售自然攀升。

10. 因为…这是苹果应得的

这可能是最重要的一点,苹果清楚自己的方向。苹果是第一家大力耕耘平板电脑的企业,而且每一次推出升级产品后,就会吸引更多对平板电脑有兴趣的顾客加入,iPad Mini 也不例外,不管你是不是果迷,苹果就是知道平板电脑市场该怎么玩。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