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星期三

苹果发布iPad mini 售价329美元


据2012年10月23日路透社电 周五将开卖iPad mini,与亚马逊的Kindle等较小尺寸平板电脑展开竞争,但329美元的售价高於市场预期,恐会抑制其需求。

iPad mini配备7.9英寸显示屏,是苹果首次进军小尺寸平板电脑领域的尝试。苹果希望在扞卫其在10英寸平板电脑领域一家独大局面的同时,借助这款产品击退在本土市场面临的竞争。在10英寸平板电脑领域,即使是像三星电子那样资金充裕的竞争对手也很难插足。

苹果执行长库克(Tim Cook)和营销总监Phil Schiller在发布会上揭开了iPad mini的面纱。这款产品除了尺寸较小外,在功能和特点方面几乎与iPad无异。

iPad mini的wifi版售价为329美元,较市场预期略高一些,但一些分析人士认为,苹果这麽做是为了保持高端产品的定价水平。也有分析人士担心,这款产品会导致买家远离售价499美元的10英寸iPad,但又无力与亚马逊售价199美元的Kindle Fire和谷歌的Nexus 7竞争,後两款产品均以接近成本的价格销售。

“苹果一直都是高端硬件产品生产商。苹果基本上属於一家硬件产品公司,他们没有谷歌的广告收入或亚马逊的在线商店作支持,”Destination Wealth Management执行长Michael Yoshikami说。

苹果还出人意料的发布了第四代的10英寸iPad,距第三代同款iPad的面市仅时隔6个月。最新款10英寸iPad售价仍为499美元,运行速度变得更快,外型也变得更薄。

在圣何塞市California Theatre举行的产品发布会上,Schiller拿iPad mini的各项功能与谷歌的Nexus 7对比,以显示这款新产品的优良性能,从而凸显市场竞争与日俱增。

“他们的产品用的都是塑料材质,所有安卓(Android)设备都更厚、更重,”Schiller说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