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2日星期日

领导权之争“阴魂不散”最终或葬送工党 陆克文公开坦言希望重回总理之位


据2012年7月21日《澳洲人报》报道,作为澳洲前总理本不应该公开谈论重新执政之事,但陆克文(Kevin Rudd)日前却接受记者采访,公开表示希望重塑澳洲,使国家在未来的十年内有不俗的表现。


陆克文于今年2月份挑战吉拉德的领导地位却以失败告终。日前他在接受《澳洲女性周刊》(Australian Women's Weekly)记者采访时坦言作为后座议员,想要为国家做点简直什么比登天还难。“但我希望继续为我们国家效力,重塑我们的国家,这是我要成为的人,而人生来就该为要成为的人而努力。”

目前杂志对陆克文专访的文章还未出版,但就已在坎培拉闹得沸沸扬扬了,人们对陆克文重掌政权的猜测纷至沓来。就在几周前,前第一夫人在接受采访时也坦言,若是有人邀请陆克文出山,他定然会欣然接受的。

陆克文外孙的到来是他接受杂志专访的一个主要原因,现年54岁的陆克文表示:“宝宝的到来更赋予我一种使命感,一定要让新一代宝宝健康地成长。我不需要讲一些听起来太冠冕堂皇的话,大家只要稍稍细想国家在半个世纪后会如何发展。我的人生观向来很简单,那就是‘你信仰什么?为什么?你又为了信仰付出了哪些努力?’。”

陆克文还指出,澳洲目前发展日新月异。过去这个国家处于英国的统治,如今时代变了,中国已发展成为世界经济大国之一。当被问及是否想继续担任总理一职时,他坦言:“当然,这就是我要成为的人,我要为之努力。”

陆克文还表示:“与国家的未来相比,个人在人生中扮演的角色显得微不足道。所以我会尽其所能为国家作贡献,使之不断超越,不断进步。这就是我的使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