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联邦推抗抑郁网站 助300万澳人消忧解愁

由于越来越多的澳人习惯于上网寻求医疗帮助,因此,一个受联邦政府资助的网站便应运而生,为那些正在与焦虑和抑郁症做斗争的澳人提供帮助和小贴士。


周一,黑犬研究所(Black Dog Institute,黑犬是抑郁症的代名词)和联邦政府联合推出了这个抗击抑郁症的互动自助网站——mycompass.org.au。开发者Judy Proudfoot教授称,这个网站旨在帮助那些承受焦虑、压力和抑郁重压的民众,他们或因为没有时间,或无法获得面对面的咨询服务,或害怕因此给自己蒙污,而未寻求帮助。

Proudfoot教授称,“研究明确无误地表明,早期的心理干预能够扭转轻至中度的抑郁和焦虑症状。”

该网站提供了的互动项目包括在线心理测试、全天候情绪和行为监测以及通过电邮和简讯发送的激励性小贴士等。

教授称,“它提供了一系列简便易行的策略,可让人们学会自我监督和自我调节那些无益的想法和行为。它们既容易获得,又简洁易懂,因此,使用者甚至可在等候巴士或吃午餐时间,改善自己的长期精神健康。”

联邦心理健康部长巴特勒(Mark Butler)称,由于五分之四的澳人都转向网上寻求健康相关的意见,因此开发一个能够提供良好信息和建议的网站是非常重要的。

根据黑犬研究所,每年都有逾300万澳人遭受某种形式的心理疾病的折磨,其中绝大多数的病例都是焦虑和抑郁。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