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3日星期一

西澳周日营业吸引中国游客 旅澳花销比普通游客高两千

中国游客到澳洲观光,平均每次花销5484澳元。旅游及运输论坛行政总裁李约翰(John Lee)表示,这比普通游客高出2千澳元。


但是,在澳洲全国38亿元的中国旅游市场中,西澳只获得3.1%的份额。西澳旅游协会行政总裁Evan Hall认为,购物是每个旅游目的地需要吸引不同游客的必备要素之一,包括中国游客。我们在旅游吸金方面错过良机,因为我们在周日不营业。

西澳七天营业制将在8月26日开始推行。 Evan Hall称,该举措的其它益处是,旅行社如今能为游客规划更好的旅游路线。当商业经营者转而利用游客步行扫街来兜揽生意时,这些法律还将刺激新旅游景点的创造,旅游型经营将应运而生。

李约翰表示,星期天营业将是旅游业的巨大胜利。许多国家提供昼夜营业,如果来自这些国家的游客,不能在传统营业时间外购买基本物品或者享受购物乐趣,他们可能感到失望。
市场研究公司Mintel的最新研究报告,专注于消费者趋势,它称中国旅澳游客人数方兴未艾,60%的中国中产阶层出国购买奢侈品。

去年,外国游客在澳洲购物花销达23亿元,新西兰游客是第二大消费群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