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澳洲大型百货商场DJs冬季大促销4折起 时尚类折扣最给力


澳洲大型百货商场David Jones将在即将开始的冬季大促销活动中加大折扣力度,希望能够促使消费者打开钱包。

DJs执行长扎拉(Paul Zahra)称,秋冬季促销活动再过几周就要开始了,此次所有的商品类别都将提供最低4折的价格,时尚类商品将祭出最大的优惠幅度。

今年,DJs无疑已经吸取了去年的惨痛教训,当时该公司在5月份就迫不及待地推出了为期三周的“清仓前”促销活动,结果等到冬季促销真正开始时,消费者早就对打折免疫了。

为了不再重蹈去年消费者反响平淡的覆辙,扎拉称,DJs“有意识地显著减少了冬季大促销前的折扣促销活动,希望能够提高消费者对冬季促销的期望值”。事实上,DJs此前已经成功地把这个战略实施过一遍了。去年圣诞节前,该公司彻底取消了所有折扣广告,被吊起胃口的消费者于是在节礼日清仓那天蜂拥而入。

澳洲零售商仍处于收入持续下滑的境地,周四DJs公布其销售业绩连续第六个季度直落。同日,澳洲统计局(ABS)宣布四月份整体零售业绩下降了0.2%,电子产品和服饰的销售最为冷淡。

对于DJs采取的折扣策略,消费者看法不一。墨尔本时尚少女,15岁的乔安娜(Johanna Holzman)说,无论DJs的打折频率如何,她反正都会去购物的。但她和同龄好友艾米丽(Emily Orr)都认可,假如DJs把促销活动严格限制在每年两次大清仓,或许就能说服她们平时努力攒钱,好在打折时败个够。

人小鬼大的艾米丽表示:“这样的话,你就会把钱存起来,而不是只要看到一丁点折扣就立刻下手。这么做唯一的缺点在于,时尚潮流总是在变,就怕看中的东西等到打折时早就过季了。”

但另一名光顾DJs的顾客葛文(Gwen O'Leary)认为,DJs平时的定价太高了,每年只有两次促销远远不够。“我今天之所以会来DJs买东西,唯一的理由就是我想买的Myer恰好没有卖。我可不怎么倾向于一直忍耐到打折再去消费,因为我只买必需之物;我可不会等到年末的时候一次性大囤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