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巾帼不让须眉 澳洲女性的地产投资经


据2012年6月3日《澳洲房产投资》杂志报道,在大多数地产投资中,女性都是在男人背后起决定性作用的力量,但是今天她们越来越出现在幕前,成为积极的购买群体。

虽然澳洲统计局没有业主的性别统计,但资深地产界人士表示,女性投资房地产的数量在增加,而且女性独立拥有物业的比例也在增加。

就在不久前,女性独自购买房产的情况还很少见,澳洲地产协会主席Pamela Bennett回忆说。“我们都知道,在购买房产时,女性的意见是起决定性作用的。但是,女性作为单独投资者购买房产还不太常见,主要因为难以获得贷款的缘故。”

买方代理Janet Spencer女士独立执业已经超过10年时间,她说,越来越多的买方代理和行业组织把目标锁定女性投资者,“10年前,这样的事情几乎不存在。”“女性通常比男性的养老金少,所以她们特别注重为退休早做打算。

下面我们就和女性投资者分享她们独特的投资旅程,看看她们是如何通过房地产投资达到财富自由的。

自营生意的Maureen Pound是一位单身母亲带着两个孩子,家里和生意上里里外外都要靠她一个人打理,她却凭着一份收入,拥有了3套投资物业,价值150万元。“我是不怕冒险的人,最坏能怎样呢?大不了就卖掉好了。”

Maureen最早涉足地产业是在2002年,当时她花了$199,000在墨尔本CBD买了一套一卧室公寓,很快这套公寓的价格就像乘火箭一样往上冲了9万。“我是一个反应很快的人,所以当我的第一套物业升值的时候,每个人都说,不要住在你最大的资产里面,你应该把它租出去。我听从了这个建议,搬出了这套物业,另外租了一套更大的房子,与别人合租。”

不到一年后,Maureen的CBD公寓已经值30多万,她的投资故事开始翻到下一章节,在一个纯属偶然的情况下,她又获得了一个极好的购买机会。“我参加一个朋友的晚餐聚会,知道这套物业要卖,我第二天就行动了。”

Maureen看中的是一个三卧室的联体别墅楼花,位于Strathpine,在布里斯班CBD以北25公里处,售价是$177,000,最近银行对它的估价是$350,000。“因为交付使用是18个月后,所以签合同时我什么都不用做,就坐着看它升值。”

2007年,Maureen在Port Melbourne又买了两卧室公寓的楼花,这套公寓可以观海,还有一个大阳台,售价是55万。

但是当公寓在2009年12月交付时,Maureen的情况却发生了变化。当时她失去了工作,正在休产假。开发商给她一封信,叫她在4周内把余额付清。

“那段时间真的压力很大,我没有收入,银行不会贷款给我。我几乎要失去$55,000的订金,但我没有退路,只能往前冲。”“我的代理和我挖空心思策划可能的贷款组合,因为赶上金融危机,银行对贷款特别慎重。最后我们从两家贷款机构才把款项凑齐,46万8千的房贷,10万的商业贷款,朋友们还借给我3万,东拼西凑,这一关总算过去了。”

Maureen计划在今年把房地产的赚的钱投入一部分到生意上去,把生意好好做上去,预计在2015年她会再增加一套投资房产。她的长期目标是10年内拥有1000万净资产,无论是通过房产还是生意投资。她对其他投资者的建议是,“想好了就去做,怕什么呢?前景是美好的,最坏的情况无非就是下来,回到原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