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日星期日

女性闯商场 眼泪是武器

一名顶尖女商人指出,女性在工作过程中不要害怕哭泣,泪水甚至会帮助她们走向成功。

Facebook首席运营官Sheryl Sandberg指出,女性对于自己柔弱的一面要诚实,不要试图表现得像男人一样来掩盖自身的脆弱。

42岁的Sandberg是硅谷里为数不多的女性高管之一,为脸书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以上是她在一次哈佛商学院的演讲中给美国学子的建言。她透露:“我在工作的时候也曾经哭过,我也不怕别人知道我哭了。我不相信我们从周一到周五每时每刻都能干练、精神、专业,我们总有回归自己的时候。我常常谈起我的希望和恐惧,并了解别人的希望和恐惧,我试着做我自己。”

一项以色列调查发现,当女性哭泣的时候,男性身上的睾丸激素会显著减少,大大降低他们的攻击性,同时还会让他们感到不舒服。

加利福尼亚研究员 Kim Elsbach教授一直致力于研究在工作场所哭泣可能产生的影响,她发现,这种行为很少会被别人接受。“如果因个人损失哭泣还可以理解,但若在公共会议期间哭泣或是因为工作压力哭泣就不会被大众所接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