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星期一

快捷更合身 澳人买衣兴网络定制

现在有些澳人已经不再喜欢到商店里选购现成的衣服,转而青睐在网络上预定由“电子裁缝”制成的衣服,它的优势在于万一衣服不合身,客户也不会因损失太多钱而添堵。

Shoes Of Prey接受女性鞋子定制,包括鞋跟的高度、鞋子的颜色和皮革的款式,起步价为150元,而InStichu则为男性提供制作理想套装的服务,收费为299元。

舒马赫(Michel Schuhmacher)于本周一也开设了可定做牛仔的网络服装店“改变自我牛仔”(Alter Ego Jeans)。据称,舒马赫是因为自己的买衣服经历而萌生独自开店的想法,因为她的牛仔裤腰围是12-14,臀围是10码,经常找不到合身的牛仔裤。这家定制衣铺要求顾客提交多个身体部位的尺寸,包括腰围、臀围、大腿围、前档、后档、膝盖和小腿等,而衣服的剪裁、布料、缝合方式和口袋大小都可以由顾客自行决定。

舒马赫提供的这些服务最低收费165元,牛仔裤将在印度剪裁制成,并于四周内寄到澳洲买家手上。“如果牛仔裤不合身,我们将出钱进行重新修改,如果只是裤腿太长,我们可以向顾客们发送一张优惠券,让他们自己去修改。”

来自Berowra的Tammy Haig表示,在有了一次网络定制衣服的经历之后,她再也不愿意选择做好的牛仔服饰。“买现成的衣服我总是要将就,我有时对颜色或款式不满,挑来挑去也挑不中完全称心如意的衣服,而网络制定衣服则没有这个烦恼。”“我的腰围是8-10码,臀围和大腿围则是12,因此要是买到一条适合腰围的牛仔裤,裤脚就会太长,但如果买了腰围12码的裤子,大腿和臀部是刚刚好,裤腰则肯定会太宽。”“现在只要100元我就能买到一条和我心意的牛仔裤,所以就选要多花点钱才能买到合适的,我也愿意。”

Danielle Marmot自1997年以来就开始经营Bespoke Shirts工厂,其中位于澳洲的工厂每周就可以制作20件至60件的定制T恤。“我们的员工会前往客户的家中或办公室测量,让顾客选择要哪种布料,也可做出特别声明,例如领子的剪裁和纽扣的式样的要求等,我们会尽可能地满足。”

Marmot大多数的客户要么是因为没时间淘衣服,要么是因为不适合标准尺寸。Marmot的起步收费为250元,不过她认为这一收费对得起衣服的设计和质量。“在全球金融危机过后,今年我们的业务开始改善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