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星期六

最新人口普查数据显示 墨尔本人家庭观念越来越传统

据2012年6月30日《The Age》报道,最新的人口普查数据显示,三分之一的墨尔本居民出生在海外;五分之一的墨尔本居民是亚裔,且大部分都是华裔或印度裔。在家中,很多墨尔本人都不讲英语。

据报道,2011年的人口普查数据揭晓--无论是与过去相比,还是与澳洲的其他城市相比,墨尔本已经变成了一个很特别的城市。

首先,墨尔本人的教育程度大大提升。根据人口普查的数据,72%的成年居民读完了11年级,澳洲其他地方的这一数值只有60%。墨尔本的人口占澳洲总人口的18.6%,但是全澳几乎25%的全职大学生和TAFE学生都在墨尔本就学。

其次,墨尔本变得越来越年轻。在墨尔本,20-44岁的人口比例为38%,45岁以上人口比例仅为37%。而在澳洲的其他地方,比例分别为34%和40%。

第三,墨尔本人的家庭观念也变得传统。与澳洲其他地方相比,墨尔本25岁以上人口结婚比率很高,越来越少的人以未婚同居的关系生活一起。

这就是过去大约十年中433,628个移民对墨尔本产生的影响。人口普查的结果显示出的不仅仅是族裔比例的变化,移民让这座城市更多的保留了传统价值,因为从社会学角度上来讲,新移民比在澳洲出生的人更加保守。

例如,与澳洲其他地方相比,墨尔本的离婚、分居的比例越来越低。25岁以上的墨尔本人中,仅有12.2%离婚或分局,而在澳洲的其他地方,这一比例为13.7%。

全国的房屋拥有量在下降,而墨尔本人拥有更多的房产。受房价和低债务的影响,墨尔本71%的房屋里住着房主,28%的房子用来出租;而在澳洲的其他地方,分别为68%和31%。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