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三万难民新州安家 难民“待遇”差 近五成人找不到住房

新州审计厅长Peter Achterstraat指出,在过去十年中,共有约3万名难民选择在新州安家,但在适应澳洲生活的过程中十分不顺,比其它州的难民面临着更多卫生、教育、住房和就业的问题,这很可能会引发诸多问题。

这份于周三公布的报告指出,新州政府未能与联邦政府联合决定难民在何处安家,而且州府提供的服务无法协调,十分糟糕。Achterstraat在悉尼向记者表示:“从理论上来说,一名人道主义救援者进入新州时,应该被安排在就业情况良好、卫生服务和长期住房充足的地区。但新州政府在这方面缺乏计划,对联邦政府安排难民在哪里定居生活也完全没有意见,在难民一到达新州时,也未能及时提供相关救助服务。”

审计厅长指出其它州都为难民提供单点联系服务,惟独新州还没有,因此建议小区关系委员会(Community Relations Commission)负责协调州府服务。

审计报告透露,此前有一份调查发现,新州难民中有19%精神健康堪忧,还46%无法找到合适的住所。Achterstraat对此表示:“重新安家的费用不是短期花费,而是长期的。如果当局没有为他们提供足够的就业机会、住房、卫生医疗和教育,长此以往将被迫应付更多的问题。”

不过,新州州长与内阁事务厅(Department of Premier and Cabinet)和小区关系委员会辩解称,这份审计报告误解了新州政府在难民安置中所扮演的角色。它们响应称,政府在处理人道主义救援者方面受到联邦政府立法责任的“极大限制”,不过承认了“对人道主义援救者提供的服务应该进行更好的协调”这一事实。

新州政府表示将会对难民定居管理方式展开复审,并提高与联邦政府、地方政府和其它难民群体的协作,同时还将考虑改革政策以确保“服务准则透性、规划性和协调性”。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