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变相减薪 澳洲数家大银行要求变周末为普通工作日


澳洲数家大银行要求考虑将周六和周日变为普通工作日,联邦工作部长肖顿(Bill Shorten)认为此行为是“隐性减薪”。

肖顿说澳新银行、联邦银行、西太平洋银行和通用电气资本公司向澳洲公平工作局申请在金融部门重新定义工作周,他正在寻求与这些大银行会谈。

他说:“政府不应该坐视这些大银行谋取暴利而屈服于它们的要求,如果那样的话,低薪工人周末的加班工资将被削减。这是一个隐性减薪,这并不是削减行政长官的工资,而是削减年收入低于5万澳元的兼职工和女工的收入。”

肖顿指出,目前支付的工资和银行工作人员的条件,主要是根据企业协议而定的,所以比拟定中的条款要慷慨。

《悉尼晨锋报》周一报道,这些家银行承诺保留加班工资率如果他们能够将周末变为普通工作日。

肖顿呼吁这些银行的首席执行官与金融服务工会合作,用成人理智的方式讨论这些变化。他说:“我会很高兴地与澳洲主要银行的行政执行长官们会面,听听他们想把普通工作时间延伸到周六和周日的理由。”他说:“让我们一起来讨论这些问题,而不是进行劳资关系的辩论。”
他说,如果没有适当的讨论,这可能会导致成近千上万低薪银行员工无法享受周末加班工资率。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