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德国商业银行:预计澳洲联储今天下午将维持利率不变

据2012年4月2日搜狐财经报道,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在最新的研报中预计,澳洲联储(Reserve Bank of Australia)本周或将维持货币政策不变。

该行预计,澳洲联储本周多半将维持指标利率在4.25%的原有水平。3月货币政策例会会议纪要显示,联储认为,在短期内,澳洲经济不会受到全球风险,尤其是欧洲主权债务危机等国际因素的重大冲击。

该行称,联储的关注点在于由矿产投资爆棚以及澳元锐幅升值所引发的规模庞大的结构性变革。联储主席史蒂文斯(Glenn Stevens)在此前的一次演讲中指出,澳洲经济近期总体上令人欣慰,尽管经济各部门的发展并不均衡。史蒂文斯似乎希望通过降低利率来作出宽松调整,前提是通胀形势允许。

德国商业银行并称,预计将于4月底公布的今年1季度CPI数据,以及就业市场数据将成为未来利率走向的决定性因素。

澳洲联储3月6日政策会议记录,内容显示,鉴于全球经济前景改善,联储认为当前利率水平适当。不过该联储预计,若情势转坏,其仍有足够空间放宽政策。

澳洲联储还表示,该国失业率维持在低位,通胀可控。从澳洲联储的会议纪要来看,该行目前仍处于观望的态度,加之近期欧债危机暂告段落,美国经济前景改善,短期内降息的风险有限。

澳洲联储3月会议上为连续第2个月维持指标利率在4.25%,但其对在必要时将进一步放宽政策敞开大门。澳洲联储11月和12月曾下调指标利率总计50个基点。

会议记录显示,倘若欧洲形势转差,只要通胀仍然受控,将存在降息的"足够空间"。澳洲联储预计,未来几年通胀率依然会处于2%-3%的目标区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