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3日星期二

澳洲联储维持利率在4.25%不变

澳洲联储(RBA)周二(4月3日)宣布,维持利率在4.25%不变,一如市场预期。

  在其月度货币政策会议后公布的声明稿中,澳洲联储表示,全球经济今年的增速将低于趋势水平,不过未见到全球经济深度下滑的迹象;数个欧洲国家的经济增长将表现低迷,但美国经济持续温和扩张;中国的经济增长可能依然是更审慎、可持续的。

该行表示,澳洲贸易条件已经触顶,但仍保持在高位;大宗商品价格脱离峰值,但仍维持在相当高的水准。

澳洲联储称,在下次政策会议上有机会评估通胀前景。该行自2011年底降息以来,一直预计增长接近趋势,通胀率接近目标水平。

澳洲联储称,当前的货币政策环境适宜。其表示,仍认为在考虑放宽政策之前,要先等待通胀数据的做法是谨慎的;若需求放缓,则存在降息空间。

分析师们表示,尽管本月澳洲联储按兵不动,但其极有可能在5月会议上降息。届时,通胀数据也料将温和,给予澳洲联储放宽政策的空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