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南澳移民少年痴恋同学女友 欲求不满杀人全家























2010年11月,居住在阿德雷德Kapunda的16岁少女香黛儿·罗维(Chantelle Rowe)一家三口惨遭灭门。周一,阿德雷德高等法院首次听取了这起骇人血案的前因后果。


法庭获悉,本案被告、18岁的苏格兰移民唐尼(Jason Downie)对香黛儿怀有极其强烈而执着的情欲,这种欲望最终促使他下狠手残杀了香黛儿和她的双亲安德鲁(Andrew)与露丝(Rose)。而罗维夫妇的儿子克里斯多夫(Christopher)则在这起惨案中幸存下来。

检控官称,在这起三重命案发生的数月前,唐尼对朋友的女友香黛儿产生了性的迷恋,但他的欲望却遭到了少女的厌恶和漠视。尽管如此,香黛儿碍于男友的顔面,一直默默忍受着唐尼的纠缠和骚扰。不过检方强调,当时,香黛儿和唐尼从未真正发生过关系。

检方还详细描述了凶案现场,并表示以“血流成河”来形容也“毫不夸张”。据悉,香黛儿的父亲安德鲁全身中了30刀以上,她的母亲露丝则被刺了50多刀,就连她四肢并用地在地上爬行时,凶手也未放过她。

在谋杀香黛儿时,唐尼强暴了她。之后,唐尼把她身上被撕烂的衣服脱掉,给她换上了干净的衣物。

唐尼对自己的罪行供认不讳,但当罗维一家的亲友在庭上发表极度激动的受害人影响陈述时,唐尼几乎没有表现出任何反应。当安德鲁的姐姐正面质问他有什麽权利“夺走三个天使时”,唐尼狠狠地瞪了回去。

在周一的聆讯前,唐尼已经承认谋杀了罗维一家三口,这一消息也获得了公诉厅厅长帕拉瑞(Stephen Pallaras)的证实。然而,后者却非同寻常地请求苏兰法官(John Sulan)在宣判前“再次进行审讯”。帕拉瑞称,被告在与弟弟谈话及给母亲写信时表现出的态度与他认罪的事实不符,因此督促法官在法庭上证实唐尼的确是自觉及毫不含糊地认识到了自己犯下的罪孽。
据悉,在谋杀案发生五天以后,一名电视工作者拍到唐尼去为罗维一家扫墓。还有人看到他在罗维一家的院子围栏前驻足,凝视着致哀者放置的鲜花和卡片,然后才转身离开。

2010年十一月16日,唐尼主动前往Kapunda警局投案,并立即被逮捕。而数小时前,探员们已经联系上了唐尼的一名同事,要他“通知唐尼”到警局问话。

唐尼在社交网站上的个人页面显示,他一直是个社会边缘人。他憎恨Kapunda,但同时又自称在此地很受欢迎,感情状态一栏则显示他正处于“恋爱中”。他的两个社交网页都加了香黛儿为好友。他曾写道,他遇到过的“最好的事”,就是“离开学校”,而他最大的恐惧是“再也见不到家人”。


唐尼自述在两个月大时就失去了父亲,由母亲一手拉扯长大,他“至死都会”尊敬并深爱母亲,尽管母子俩有时也会吵架。据媒体报导,在唐尼的出生证上,父亲一栏是空白的。他的弟弟杰米(Jamie)在谋杀案发生时也居住在Kapunda,而他同母异父的姐姐乔蒂(Jodie)则生活在苏格兰的Kilmarnock,在唐尼被捕前时常与他通信。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