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7日星期二

悉尼98岁华妇为新婚夫妇证婚三十年 年届百岁不愿退休

悉尼98岁的高龄华妇庄鲁思(Ruth Chong,音译)有可能是澳洲最年长的婚礼主持人。庄鲁思从业三十多年,在她的见证下喜结连理的情侣已有数百对,而现已步入高龄的她仍对自己的工作充满热情。  
庄鲁思说:“这可比主持葬礼好得多了。我可以从工作中获得很多的快乐,遇到了很多善良的人,结交了不少朋友。我觉得,可以让别人开心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因为我们自己也会获得满足感。”

居住在悉尼艾士菲(Ashfield)的庄鲁思称,她给予新婚夫妻最好的建议就是:沟通和交流是幸福婚姻秘诀。

 “我经常跟他们讲,经营婚姻最重要的是付出关爱,是相互沟通,现在很多夫妻在这方面做得都不够,因为他们一般只注重个人的想法。我告诫他们不要动不动就提出离婚,我希望他们能相濡以沫携手共进。”

庄鲁思称,她本来打算今年退休,不过“如果有新人继续邀请我主持婚礼,我也不会拒绝的”。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