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谁在抄底?昆州房市狠吸逾3亿外资 华资大增50%

2012年1月6日《Courier Mail》报道,2011年,许多澳洲人都抱定了“珍惜财产,远离昆州房市”的信念。然而,海外的投资者却并未被洪水冲走,也没遭飓风刮跑,他们在该州的住宅房地产上狂砸3亿3420万元,其中又以中国买家最阔绰,占到了近三分之一的份额。

根据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最新调查研究,中国的买家再次踞于榜首。2010-2011财年,外国买家总共在昆州买下了733幢住宅,其中506套为投资房产,余下的277套则为自住房。

虽然昆州的海外买家也有所减少,但是相比于国内置业者的流失率,这一损失几乎可忽略不记。而中国买家则是逆势增长,他们在昆州房市上狠砸1亿680万元,相比于去年同期,增长了50%。

中国人不只热衷于购买昆州的住宅物业,同时也很乐于进军住宅开发市场。华资开发和建筑公司Yanjian Australia已经在布里斯本CBD的Charlotte St开工建造耗资7200万元、供应142套公寓的建筑项目。中国开发集团Ridong(RDG)的澳洲分公司则计划斥资9.5亿元,在黄金海岸建造拥有三塔楼、名为Jewel的住宅项目。

Colliers International的黄金海岸研究部总经理Lynda Campbell称,黄金海岸的吸金能力最强,该州海外置业者逾一半的资金都流向黄金海岸:完成了310单售房交易,总值1亿6530万元。布里斯本的魅力排第二,以8620万元的价格售出了180套住宅,相比于前一年增加了450万元。高尔夫球场也很受海外投资者的欢迎。

Colliers International黄金海岸项目营销经理Tony Holland称,海外买家在黄金海岸购买的最贵房产价值75万元,在布里斯本,外国置业者偏爱32万至50万间的物业。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