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6日星期五

澳洲发现只来自月球稀有矿石 年龄超过10亿年

据2012年1月6日中央广播电台报道,澳洲科学家拉斯木森(Birger Rasmussen)昨天(5日)宣布,据说只来自月球的一种稀有矿石已经在澳洲被发现,这种矿石被称为静海石(tranquillityite),矿石的年龄超过10亿年。

1969年,美国太空船阿波罗11号降落在月球的宁静海,并且带回了这种矿石,因此称之为静海石。从月球带回的岩石所发现的3种矿石中,只有静海石从未在地球上被找到。

拉斯木森表示,长久以来,静海石一直被认为是月球上才有的矿石;不过,地质学家已经在澳洲西部的岩石中偶然发现了这种矿石。

拉斯木森说,在静海石被带回地球之后,经过了40多年,一直没有在地球上找到相同的样本;他们也一直把这种矿石视为非常稀有的珍宝,并投入大量的研究,后来才发现澳洲本来就有这样的矿石。拉斯木森的发现发表在地质学期刊(Geology)中。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