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澳大利亚男子菲律宾遭绑架 尚无组织称对此负责

据2011年12月8日新华社报道,菲律宾军方说,一名澳大利亚男子5日在菲律宾南部遭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绑架。

法新社援引地区军方发言人伦道夫·卡旺旺的话报道,一伙武装人员当天从澳大利亚男子沃伦·罗德韦尔位于南部棉兰老岛海滨小镇伊皮尔的寓所将他绑架,乘快艇离开。卡旺旺说,尚无任何组织或个人“认领”这起绑架。

菲律宾南部一些地区经常发生绑架外国人事件。菲律宾政府指认阿布沙耶夫反政府武装与一系列绑架有染。但卡旺旺告诉媒体记者,军方尚无法确认阿布沙耶夫武装是绑架罗德韦尔的幕后主使。“我们正排查这种可能性,但现在认定为时尚早。”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活跃在菲律宾南部苏禄群岛,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据信与“基地”组织存在关联。近年来在政府军围剿下,这一组织势力大大削弱,现有成员不足400人。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