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星期三

澳洲大报今日头条(2011年12月7日澳广)

时代报

墨尔本最出名的私校之一卫斯理高中受到学生家长、附近学校和居民批评,说这所学校过于热衷买地建楼,追求利润,已经“丧失了道德底线”。卫斯理高中计划在Glen Waverley校区建设84间公寓房,还准备收购圣基达路上墨尔本聋儿学校小学部和菜园的占地。但是这所收费高昂的私校被批财务不透明,而且不愿对校董会成员进行公开选举。

悉尼晨锋报

澳大利亚籍华裔商人吴植辉昨天被广州市中级法院以虚报注册资本罪、挪用资金罪、职务侵占罪和单位行贿罪判处13年徒刑。对于这个判决,吴植辉表示不服,他说自己是大局的“牺牲品”。

澳大利亚人报

澳联储昨天作出下调利率25个基点至4.25%的决定,但是商业银行可能不会对降息幅度全额跟进。由于澳大利亚四大银行融资困难,所以消费者可能不会全额享受到借贷利率降低25个基点的实惠,不过银行也在就其做法可能带来的政治后果进行评估。

先驱太阳报

一名50多岁的男子昨晚8点半左右在墨尔本西部的鹿苑区被人刺死。这名男子是当地邮局的店主,他被人发现倒在邮局后面的办公室里。警方相信,可能是死者自己引狼入室,在案发前为袭击他的人打开了门。


每日电讯报

因为购买大麻在印尼巴厘岛被拘留的14岁澳大利亚少年已经返回澳洲,男孩的父母终于打破沉默,开口讲述他们在这段时间的痛苦经历。少年的父亲表示,孩子在经历“错误”之后成熟了不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