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3日星期三

遭黑心老板榨财 悉尼韩国移民申诉获公道


韩国裔移民沈相力(音译,Sang Il Shim)来到澳洲打工,却被告知为获得永久居民签证他必须支付将近5万元。

2008年,50岁的沈持着一个临时签证从韩国移民到澳洲。他在Strathfield的一家面馆工作,而面馆的老板告诉他,要留在澳洲,他必须支付4.8万元。当沈告诉老板他付不起这笔钱时,他竟被无情地解雇了。

失去工作给沈和家人带来了巨大压力。沈通过一名口译员告诉记者:“我在那里工作了3年,从未休过假。我的老板说,我必须为永久居民签证支付一笔保证金…可是我根本付不起,所以我问他能不能把这笔钱从我的工资里扣,但他拒绝了。他还说,我那几周不需要去上班。结果从那天起,我就没再在那里工作了。”

上个月,澳洲公平工作委员会(Fair Work Australia)驳回了雇主Jmne Pty Ltd的上诉,并命令该公司支付沈2.56万的赔偿金。此外,United Voice工会还将在8月9日把这家公司告上新州总工业地方法庭替沈索要1.88万元的拖欠工资。

该工会在新州的酒饮和食宿行业支部书记Tara Moriarty表示,联邦政府在大力打击非法黑工的同时,还需要多加采取行动保护合法的外国劳工。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