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澳大利亚移民局公布新移民打分细节

据2011年6月9日澳广报道,澳大利亚移民局星期一公布了直接影响技术移民澳大利亚最新的技术移民职业列表SOL,并详细阐述了从现在的120分的打分标准,改成全新的65分打分标准,这次改革表明了澳大利亚对于未来技术移民的要求。

澳大利亚南方集团移民代理林崇光说,这次改革的重点就是将打分标准分成几大部分。

他说,第一部分是年龄。申请人的年龄最佳年龄段为25至32岁,可以获得最高30分。林崇光认为这个划分比较合理,“因为大学毕业一段时间,有工作经验了,又年轻,又有学历。这个应该是对的。”

但是有人认为,由于大多数在澳大利亚留学的本科生在毕业的时候,大多数都在22-23岁左右,这就是说,1988年-1992年出生的,目前在校就读本科的留学生,无论是刚入学还是即将毕业,都将受到新政策法规的“歧视”。

根据规定,申请人最高年龄不能超过50岁。

林先生说,第二大部分是申请人的学历要求。专业技校毕业的学历可以得10分,但是获得博士学位者可以获得20分。

林崇光说,第三部分是工作经验,分为澳大利亚工作经验和海外工作经验。

对于工作经验的要求分为澳大利亚境内和澳大利亚境外两种。按照规定,澳大利亚境内获得的工作经验要由于境外的经历。在澳大利亚境内有8年工作经验的申请人可以获得20分,而在澳大利亚境外获得8年工作经验的只能获得15分。

另一个比较就是在澳大利亚境内工作一年得5分,而境外则需要53年的工作经验才能获5分。

林崇光先生说,第四部分是语言,也就是对英语的要求。

新规定对技术移民的英语能力有了更高的要求。申请人的雅思成绩最低达到6分,然而这个成绩不能使申请人获得任何加分。申请人的雅思成绩只有达到7分,才能获得10分的打分。如果雅思成绩都达到8分的话,就可以获得20分。

林先生说,到2011年7月1日,澳大利亚可能还会对移民法和政策进行进一步的修改。

就目前而言,想要移民澳大利亚你不仅需要一个良好的雅思成绩,还需一份好工作的工作经验。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