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星期四

维州男孝顺前岳母感动法庭 分前妻75万财产

维州一名男子因其对岳母的孝顺而分得了前妻300万资产中的四分之一。

联邦地方法庭裁决,由于这名男子在岳母最后的生命时光里每日照顾她,因此理应分得前妻财产共75.75万元。据悉,这名男子原本要求分得一半的资产,这其中97%是岳母的遗产。

法庭获悉,这名男子连续4年每个晚上都去养老院看望年迈的老岳母,喂她吃饭,将她安置于床上后才回家。他的前妻在这些时日也同样尽心照顾自己的母亲。

这对夫妻在结婚20余年后,因妻子的红杏出墙而宣布离婚,如今前妻已经与另一男子再婚。虽然离了婚,但是这名男子仍然一如既往地为岳母提供帮助。

两人生育有四个孩子,此外前妻还有一个从此前一段婚姻带来的继子,据悉,这名男子对于这个继子视如己出。那位已过世的岳母为这对夫妻买了一幢房子,并资助他们重建,从而能够与他们同住一个屋檐下。但是由于健康不断恶化,她的最后几年都是在养老院里度过的。

这对夫妇婚姻破裂后,该男子的前妻便搬离母亲购买的住宅,与她的新伴侣双宿双飞,只留男子在家照顾孩子。据说,这名女子迄今只回家看过孩子一次。

岳母死后,她的遗产——包括一幢房产、一笔数额相当大的股票和古董——为两子女均分。据信,这两兄妹都患有精神病,其女儿一度因此丧失劳动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