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澳大利亚科学家研制出会自创语言机器人




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Lingodroid项目已经研发出会自创语言的机器人。



据中广网5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的科学家Lingodroid项目已经研发出会自创语言的机器人,而且随着时间推移,它们的语言会不断增加。

现在机器人的语言已经进化到能安排相互见面的不同地点,甚至能非常友好地进行交流。它们的“话”是电子噪音,是用随意排列的很多音节生成的,然后确定不同的词义。目前它们可以自创地点名称,每个地点大约只有几米宽。为了试验和发展它们自己的语言能力,Lingodroid机器人会玩“文字”游戏,它们会安排在其他地方见面,它们自创的新地点名词就会在实践中被认可。它们玩的游戏包括定位游戏、我们在哪里和相距多远等。

在“我们在哪里”游戏中,机器人会独自四处走动,查看周围环境,当它们遇到其他机器人时,一方会告诉另一方它们相遇的这个地方叫什么。在定位游戏中,一个机器人选择一个地点,两个机器人都在自己的地图里找到这个地方,然后独自赶往那里。随着游戏不断继续,它们的词汇量将会变得越来越丰富,机器人也会变得愈来愈狡猾。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