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悉尼生活成本远高于其他城市 家庭平均要多出5000元。


据2011年5月28日《每日电讯报》报道,一份最新调查显示,在悉尼,一个正常家庭每年生活成本比澳洲其他大城市相同生活水平要多出5000元。

该份调查发现,悉尼的房贷还款、房租、电费、交通费用、家具、食物、娱乐甚至是网络都比其他城市贵。

悉尼的生活成本已经超过了纽约,目前悉尼每週的生活成本开支已经比阿德莱德贵100元,比布裡斯班贵60元,而比墨尔本则多出50元。

悉尼的家庭,尤其是西悉尼的居民们所面临的严重经济和财务压力,已经被总理吉拉德获悉,她昨天表示政府正在准备采取措施解决这一问题。她说:“政府理解家庭面临的困难,悉尼是一个很生活成本高昂的地方。”

该调查通过一篮子产品与服务将悉尼的生活成本与其他六个州的首府以及堪培拉作对比。这项研究发现在悉尼的房贷还款每年比墨尔本高出1000元,比霍巴特高出近2000元。在悉尼,每年的食品开支比布裡斯班贵333元而比阿德莱德贵522元。在珀斯,年电费比悉尼便宜300元,而堪培拉的电费则比悉尼便宜186元。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