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8日星期六

杀害新西兰中国女留学生凶手被处重刑

据2011年5月28日新西兰媒体报道,杀害18岁中国女留学生的凶手之一的Yongxin Li,5月27日被新西兰奥克兰高等法院判处终身监禁,至少16年不得假释。

倍受关注的华人女孩李佳懿(Kiko)遇害案27日在奥克兰高等法院开庭审理,两名被控谋杀的犯罪嫌疑人之一Yongxin Li对杀人事实供认不讳,被判处终身监禁,至少16年不可假释,他同时还被判处恶性抢劫罪,该罪的7年监禁将同期执行。

而另一名犯罪嫌疑人Honglin Yu尚未认罪,将于9月26日出庭受审,此案第三名涉案人 Junzhou Xhang 也将与他一同出庭。

Kiko的父亲在受害人陈述书中说,在女儿遇害后,他的妻子终日以泪洗面,他自己也无法继续经营生意,每天都把自己关在家里。

去年5月底,居住在新西兰汉米尔顿市的18岁中国女留学生Kiko失踪,经过警方多日的寻找,她的尸体在她生前所拥有的红色丰田车后备箱中被发现,身中22刀。警方在发现尸体的当日逮捕了两名同样来自中国的犯罪嫌疑人,20岁的Honglin Yu和18岁的Yongxin Li,除了谋杀罪名外,他们还因试图使用Kiko的银行卡而被控严重抢劫罪。涉案的另一名中国籍年轻男子则是两名主犯花1000新西兰币雇来的司机,他因知情不报而被视为同伙。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