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星期日

全澳最老女杀人犯 92岁华裔老妇杀夫


据2011年4月3日《澳洲日报》援引《悉尼晨锋报》报道,92岁的华裔老太太Clara Tang被控殴打、掐、刺伤其98岁的丈夫唐成荣(音译,Ching Yung Tang)致死的谋杀罪。她目前成为了全澳被控谋杀罪年龄最大的女性。
  
2010年3月12日,患有老人痴呆的唐老太涉嫌在其位于悉尼Hyde Park附近的康诺公寓楼(Connaught)里的豪华单元房中杀死了与自己走过近70年婚姻的丈夫。
  
警方出示的文件中详细记录了唐氏夫妇在中国经历了抗日战争及文化大革命后,于30年前从上海移民到了悉尼。据称,唐老太长期以来一直怀疑丈夫偷偷换掉护理员(也是他们的侄女)为自己准备的食物,在当中下毒。
  
这位瘦小、孱弱的老太太上周出席了唐宁中心地方法庭(Downing Centre Local Court)的审讯,律师以精神疾病为由抗辩其无罪,法官Janet Wahlquist将其交由最高法庭(Supreme Court)审理,日期待定。
  
调查员称,唐老太承认自己杀害了有钱的丈夫。警方起初以“恶性暴力等级和保护社区”为由,不允许她被保释,但之后同意其在护理中心的严格监管下保释。
  
据警方指出,唐老太杀夫前的一个星期曾打电话与孙女说到:“他们在我背后搞阴谋,想给我下毒。他们想要杀我!”唐老太受逮捕时,全身是血,而唐先生则倒在血泊中,腹部被捅2刀,头部也收到重击。
  
盘问记录中显示,唐老太承认杀夫。“被告称,她与受害人开始相互推搡,接着互相攻击。被告说:‘你敢打我,我也不会放过你。’她还说:‘反正我也老了,如果你想杀我,我们就一起死!’被告表示,自己拿起一个类似瓶子的东西用尽全力攻击受害人的脑后部。”
  
据称,唐老太殴打丈夫的过程超过1小时。“被告称,自己把手指放在受害人鼻子下方感觉到他仍有呼吸,于是就用棍子继续打。”事后,她还向邻居的阳台丢东西求救,疯言疯语有一个自己从未见过的年轻男子要杀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