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星期二

开心用餐无端挨打 布里斯班华人遭遇种族岐视

据2011年3月7日台湾媒体报道,昆州布里斯班徐姓一家三位来自台湾的华人,于2月6日在黄金海岸MIKADO日本餐厅用餐后,疑因餐厅经理不高兴徐姓家族使用优待券结帐,并因种族歧视而动手打人。受害人报警处理后,却在隔日被警方告知因证据不足而结案。受害人呼吁有关方面应予重视,并多加保护华人的安全。

二月六曰正值大年初四,华人仍在过新年,住布里斯班南区的徐太太偕儿女在中午时分,高高兴兴地前往黄金海岸MIKADO 曰本餐厅用餐。约二时左右,徐小姐拿出了该餐厅优待券结帐时,无端遭该餐厅经理MILAN RYBISAR(据了解也是股东之一)辱骂及施暴,受害者一家三口受伤累累(有照片及医师检查证明)。该经理并扬言要杀中国人,显然有种族岐视之行为。以下是徐太太的自述:

“2010年中午一点左右,我和女儿及儿子去黄金海岸MIKADO用餐,用餐时完全没有任何状况。大约2点左右用完餐后,我女儿去柜台付钱,经理莫明莫妙用日语辱骂 以及种族岐视的言语。我女儿告诉他,请他注意他的言辞及态度。这时他不理会,更恶劣转英文骂中国人甚至说要杀CHINESE。我女儿再次的说以你说的这些话我可以告你。这位经理说GO.GO.GO.CHINESE. ”

“这位经理还骂一连串的粗话并咆哮,这时我与儿子坐在原位,听到柜台经理的咆哮声,我儿子赶过去看到底是什么事,我也跟过去。”

“经理说他要叫SECURITY(保安),我女儿说OK她会让顺便让保全评评理,当他拿起电话时,我儿子用中文问姐姐是怎么了?话未说完这位经理又再次对我 们辱骂咆哮,同时又用手掐我儿子的脖子又推又拉。我女儿当下也被这种不可思议粗暴的行为吓呆了,心里也很害帕,我用我有限的英文告诉他Don't touch my son .Don't touch my daughter. (不要碰我的儿子,不要碰我的女儿),更没想到的是他竟然用力的把我推去撞墙。我儿子告诉他说不可以对我姐及妈妈动粗,他们是女生。此时这位经理又反过来再度掐住我儿子的脖子,我女儿告诉我儿子不要还手,待会儿去报警。很快的我看见餐厅的另一位日本人经理(也是老板)从厨房跑出来制止他。此时电梯门打开他又顺手用力把我推进去,我儿子也被推进来,只有我女儿还在电梯外。他接着又去粗暴的推拉及拉扯她的头发,在这一连串的粗暴行为中挟着难以入耳的粗话及恐吓的言词,一直听他骂CHINESE,因为我的英文有限。”

“后来,儿子与女儿告诉我他的言话一直是藐视及污辱CHINESE(中国人),当时餐厅里的数位股务生及生鱼片吧台的师传均看到。案发后日本人老板亲自陪同我们前往当地警局报案,并一路陪不是。报案后警方旋及对姐弟二人做笔录,并表示将于次日找翻译为我做笔录。不料,第2日警方电话告知本案因证据不足己结案。警方此举令我们相当错愕,对警方的匆促结案认为相当可疑。我们认为警方或有吃案之嫌疑,我们对警方之处理方式相当不满也不能接受。由于我们三人均受伤。我们决定寻找有力律师对该餐厅经理提出告诉。”

“华人在澳洲受辱,受岐视,非属个案,华人团体以及有关方面应予重视,并多加保护华人的安全。”徐太太说。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