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十年之后标准澳洲人生活将 “面目全非”


“标准”的澳洲人正在发生着变化,到了2020年,可能会变得“面目全非”。用观看体育赛事打发时间的传统习惯,将被上网所代替,越来越多的人会多花上数小时用于工作。

由商业信息分析机构IbisWorld周一公布的一项报告中,检视了澳洲当今的流行趋势、移民、工作时长、雇佣状况以及休闲活动等,以预测未来10年后,澳洲人的生活状态。

各主要城市随着人口增加以及房价高涨,很多人只能栖身于树木丛生的郊区。能拥有自己房屋的澳洲人更少,随着公寓的销售看好,很多人的“后院”只是一个阳台而已。由于被房屋市场拒之门外,越来越多的人只能租房居住。预计到了2020年,澳洲的低失业率以及工作时间延长,将“扼杀”澳人的休闲时间。

在2009-2010年,观看体育赛事的总人数为760万人次,所以说明澳洲人还是热衷于运动的。澳洲榄球联盟(AFL)的比赛仍旧是澳人最爱观看的比赛,但是篮网球和足球的参加者则最为众多。

但是澳人不会再花太多的时间进行户外运动,电子游戏产业预计在未来10年中,年收益将从现在的36亿元再增加一倍之多。虽然就传统而言,电子游戏是男孩子的最爱,但是现在这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目前澳洲游戏玩家的平均年龄为30岁,而且有45%的消费者都是女性。

随着电脑升级与网络提速,所有澳人都会变成网民,预计到了2020年,网购将占据澳洲零售业总额的一成。澳洲的规模也会变大,虽然现在澳洲人口为 2250万人,但预计到了2020年将达到2590万人,仅在2009-2010年期间,就有30万名婴儿出生。IbisWorld总经理Robert Bryant表示,过去5年澳洲所出现的婴儿潮,乃是得益于收入和家庭财富增加、低失业率、工作有保障,以及诸如新生儿津贴以及托儿补贴等。

移民仍将是推高澳洲人口数量的关键因素,道路2020年,将为澳洲增加200万人。Bryant指出,由于澳洲的经济形势好于其他发达国家,而且大学的资金来源面临压力,所以预计政府也将继续承受着放松移民政策的压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