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28日星期五

澳利率上涨 固定利率按揭贷款备受青睐


由于动荡的金融市场和令人担心的利率增长,固定利率贷款受到了越来越多澳洲人的青睐。

根据拥有十分之一按揭贷款市场的贷款经纪公司AFG说,去年总的按揭贷款数下降了10%,其中超过10%的人选择固定利率。

AFG日前在“澳洲报导”(The Australian reports) 上发布了2010年的有关数据。数据显示去年总的贷款值估计为270亿澳元,比上一年的300亿澳元低。

在纽省,上个月借出的按揭贷款平均每笔为$432,540,比其他任何省或地区都要高,高于2009年12月的$414,202。

AFG的麦克‧休伊特(Mark Hewitt)先生说,去年因为“利率增长,竞争激烈,以及对有关矿业税的担心等”,去年是颇具挑战的一年。但是休伊特先生说他相信由于小型放贷者参与竞争的影响,今年的市场活跃度会增加。

AFG的数据表明,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占2009年12月全部贷款的2%。而上个月(2010年12月),这一数值已经升到12.6%。

休伊特先生说,放贷者正在积极地给固定利率贷款开拓市场,而借贷家庭关心的是潜在的利率增长。

澳洲房产业协会日前说,去年11月房屋建筑许可批出数下降了4.2%。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