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澳洲华裔空姐涉亿元贩毒案 因其“单纯”被判缓刑


据2011年1月28日中国新闻网援引《澳洲日报》报道,一名曾为澳航Qantas(快达)航空公司空姐的华裔女被控参与一宗涉案金额近1亿元的贩毒案件,但1月28日这名华裔女子最终逃过牢狱之灾,因为法官念其“单纯、易受骗且很容易受他人影响”的个性,判其三年缓刑。

现年26岁的Angela Wong于维州州法院上承认对其企图私藏商业数量的可卡因、冰毒和摇头丸的指控。据悉,在一个运抵墨尔本的装载足浴盆的集装箱内,维州警方发现了重量逾165千克、市值约合9800万元的冰毒、可卡因和摇头丸。

周五,在对Wong的判决中,法官Jane Campton称,虽然Wong并未直接参与毒品运输,但是她对其他涉案人员予以协助,包括租用车辆,从墨尔本驱车前往悉尼,并预定了酒店。Campton称,从Wong租用的车型看,显然她早已知道涉案毒品的总数量。

但同时,法官也表示她接受一位心理学家提供的证据,该证据称Wong“单纯、易受骗且很容易受他人影响”。Campton称,Wong在案发后也很悔恨,并且意识到毒品将造成的巨大伤害。“这让你难以释怀,但是考虑到毒品已在我们社会造成了太多的不幸和伤害,因此你也应当为自己的行为感到愧咨疚。”

Wong来自新州的Padstow,她被判三年的担保释放令(recognisance release order),这与缓刑判决类似。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