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星期日

填补亚洲134年空白 亚军 “娜”也很骄傲 “娜”已是传奇!


李娜在颁奖仪式上拿起银盘,与冠军奖杯擦肩而过。

她是80后。穿耳洞戴耳钉,在胸口的位置文上象征爱情的穿心玫瑰,把头发挑染成金黄色。她有点倔强。20岁时选择退役,22岁又复出,27岁开始单飞,28岁站上大满贯女单决赛赛场。即便她输了,也已经创造了一大堆历史。

她是李娜。1月29日,中国网球选手李娜在2011年澳网女单决赛中以1∶2(6∶3/3∶6/3∶6)不敌前世界第一、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赛后,李娜没有说遗憾,也没有提及自己所创下的纪录,这位已婚5年的妻子忙碌于比赛以至于忘记了3天前的结婚纪念日,她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向自己的丈夫兼教练姜山说:“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那一刻,全世界成千上万的球迷都听到了她的爱情表白。

第一次站上大满贯女单决赛场地,李娜没有晕眩,一上来就进入状态,6∶3给克里斯特尔斯来了个下马威。不过与三届美网冠军、坐拥40个单打冠军头衔的比利时人相比,中国金花多少在经验上有些吃亏。第二盘小克及时调整战术,用更积极的步伐、更稳定的回球来和李娜拼体力、比耐心。原本在局分上 3∶2领先的李娜被一步步拖垮,连续两盘以3∶6不敌对手,遗憾地和冠军擦肩而过。

赛后,接过亚军银盘的李娜并没有豪言壮语,她先是礼节性地向对手送上祝贺,紧接着,这位将玫瑰花文在胸口的大胆女生开始了自己的爱情表白,她先是向人介绍了站在看台上的丈夫兼教练姜山,“这位穿黄色T恤衫的就是我的先生,我在他的身上开了很多玩笑”。然后,她用微微发颤的声音说道:“不管你是胖还是瘦,是帅还是丑,我都会永远跟随你,永远爱你。”
○获得澳网亚军,李娜拿到110万澳元奖金(约109万美元)。目前,李娜的职业生涯总奖金达到450万美元,超越郑洁(约371.5万美元),成为最能赚的中国金花。

○澳网亚军让李娜拿到1400个积分,下周的世界排名她将超越阿扎伦卡和扬科维奇成为第7,达到个人职业生涯新高。这是亚洲选手的历史第二高排名。日本名将伊达公子曾在1995年排到过世界第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