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据称被拘留的澳籍华裔商人吴植辉精神状况极差


Ms Chow, 34, hasn't been allowed to see her husband, 44, since he was detained on suspicion of embezzlement on November 10. Yesterday, The Age revealed he has now been formally arrested for embezzlement, which potentially carries a long jail term.

据2010年12月3日《The Age》头版头条报道,因涉嫌挪用公款罪而被广州警方逮捕并起诉的澳籍华裔商人吴植辉精神状况极差,澳驻华外交官员对此深表担忧。

自吴植辉11月10日被捕以来一直被关在广州第三拘留所。当局拒绝其家人对其进行探望,只允许了澳洲外交人员看望了吴植辉。

据外交人员说,吴植辉的精神状况非常不好,他没有报纸,没有电视,没有和外界的任何联系,每天只是躺在和其他12名被拘留人员共有的木板床上。当局也不允许他戴眼镜,理由是他的眼镜是金属框架。

外交人员还表示,他们给吴提供了一个银行卡,让他可以在里面买点吃的,但到现在该卡还没有被使用过,他们对吴的健康和精神状态深表担忧。

吴植辉在澳大利亚的马来西亚籍妻子则表示,她给吴寄去多封书信,但从没有收到回信。她怀疑她的书信被当局拦截。她感谢澳洲外交部门给予的支持,但对吴的未来非常担忧。

另据今天的《澳洲人报》报道,由于起诉吴植辉侵吞公款的是大权在握的政治利益方,在极端的情况下,吴植辉或将面临死刑。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