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澳大利亚官员:创新是中小企业发展核心动力

据2010年12月2日新华网报道,澳大利亚小企业部长尼克·谢里1日对媒体表示,澳大利亚中小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各领域的创新,创新将是中小企业未来发展的核心动力。

为鼓励澳大利亚小企业发展澳大利亚政府设立了国家出口奖。在1日晚举行的第48届国家出口奖颁奖仪式上,谢里将奖项颁给了12名通过应用创新而取得商业成功的澳大利亚人。获奖人中,两名澳大利亚科学家的经历引人注目。他们7年前在西澳大利亚州注册成立了自己的医药公司,利用自己在化学和医药领域的专业知识为海外客户提供定制产品和服务,在创业中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现在这家小企业已向18个国家出口药品和服务。

谢里说:“这给澳大利亚其他行业和以科技创新为基础的中小公司带来启示。创新将是未来澳大利亚中小企业发展的核心动力。”

澳大利亚农牧业发达,农牧业产品生产和出口在国民经济中占有重要位置。但近年来,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变缓,澳元升值也给出口带来较重打击。在这一背景下,中小企业被认为是推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动力之一。为此,澳大利亚政府鼓励中小企业应用创新技术开拓海外市场,为经济发展作贡献。

国家出口奖由澳大利亚创新、工业和科技部支持设立,是澳大利亚经济奖项之一。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