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7日星期一

澳大利亚人对生活水平信心下降


据2010年12月27日新华网报道,根据最新公布的一项调查,目前澳大利亚人针对就业和生活成本的信心指数已跌至2008年底以来的最低点。分析人士认为,这反映出当前高通胀预期和高利率等因素对民众生活和心理造成的影响。

这项12月初进行的调查要求受访者展望今后六个月的个人生活境况。结果显示,认为今后六个月生活水平将出现下滑的受访者比例高达25%,比今年年中时的调查结果高出8个百分点;认为今后六个月生活前景会有所改善的受访者比例为18%,与今年年中时基本持平。

为防止经济过热和通胀风险,澳央行11月初把基准利率上调至4.75%,随后商业银行普遍把抵押贷款利率大幅上调至7%以上。一些分析人士预测,信贷成本上涨将不可避免地影响人们的消费倾向和零售业在圣诞购物季的业绩。

根据澳零售商协会最新统计,超过65%的澳大利亚零售商报告说,圣诞节前一周的零售业绩不及去年。零售商在今年圣诞购物季普遍提供大幅折扣,以吸引顾客。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