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5日星期日

华裔内阁部长黄英贤打破沉默 诺为同性婚姻合法化而战


联邦金融部长黄英贤终于在同性婚礼问题上打破了沉默,承诺将发起活动游说工党在其全国代表大会中改变立场,认可同性婚姻合法化。 
 
黄英贤在南澳工党代表集会上指出,她将倡导“我们的党支持社会平等,包括同性伴侣的婚姻合法化”。这将给吉拉德总理带来新的压力。黄英贤继续说道:“一直以来,有评论指责我未能在这个议题上发表个人看法,诚如我今天所做的一样,我将在党内高层中发起推进社会平等的倡议活动,在下届的全国大会上,我还会这么做。”

黄英贤是最新一位宣布支持工党政府取消婚姻性别限制的资深工党议员。工党全国大会将在2011年年初举行,无论是吉拉德还是艾伯特均表态,婚姻应是男女之间的结合。

黄英贤是南澳左翼中公开承认同性恋身份的工党议员,尽管遭受来自党内同性恋支持者的压力,她此前一直拒绝在该议题上发表看法。但昨天,黄英贤选择了打破沉默,称她深深地致力于社会公平。“1970年,我来到这个国家。和很多人一样,我知道被歧视的滋味,所以我将努力为实现公平而奋斗。”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