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9日星期一

维州有望出现华裔上议员廖婵娥争东南区第五席


刚刚过去的维州大选,上议院有望出现一位华裔上议员。

自由党候选人廖婵娥(Gladys Liu)与工党及绿党候选人争多维州东南区第五个上议院议席。

维州东南区拥有有大量华裔选民,今次大选有选民在香港及中国投票。将要点算的除这些海外票外,还包括预早投票和邮递投票。

另一方面,在下议院选举中,工党的林美丰(Hong Lim)在Clayton选区以56.09%首票大幅领先,稳操胜券。

廖婵娥(Gladys Liu),祖籍香港,20岁时凭政府奖学金来澳攻读言语治疗专业,之后成为专业言语治疗师。2001年加入香港会学习太极,一年半后成为香港会代表,并义务教授英语发音,之后在专业商会任秘书长及讲座主任,期间应当时的国会参议员陈之彬之邀加入自由党。之后作为专业商会代表加入华联会,随后作为华联会的代表进入陵园基金会担任秘书长。当选自由党候选人后,廖婵娥全力投入,在华人社区举办多场介绍澳洲政治架构的讲座。

廖婵娥说:“我自小家境不富裕,当年作为留学生只身来澳,也曾洗碗打工,经历一段相当不容易的岁月。我是一个有独立思想有能力的人,做任何事情,我都很投入,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不怕失败。我从小就很喜欢帮助别人,我感到自己很幸运,因此我非常愿意付出,同时帮助更多的华人改变以往对政治的负面认识,了解自己的权利,真正做这个社会的主人。自由党鼓励每个人把自己的事做好,鼓励人们有自己的生意,多劳多得,多付出多收获。我非常认同这一理念。”

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廖婵娥说,如果当选议员,将把重心放在教育和推广多元文化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