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2日星期二

墨尔本城市交通规划图曝光:大力兴建高速公路


日前,墨尔本大报《The Age》曝光的一份详尽的政府规划图显示,未来30年内,维州政府计划斥资在墨尔本兴建数百公里的高速公路,并扩张现有的道路空间,大力发展交通设施。媒体披露的这份计划名为“2040道路网规划提案”。

维州道路交通局VicRoads不愿证实这张规划图是何时制作的,但可以肯定的是,这个规划图是道路管理部门与政府规划部分共同努力的结果,是2046年城市规划长期研究工作的一部分。

当媒体手拿这张规划图副本向Vicroads求证其真实性,并寻求他们对途经Camberwell,连接Doncaster至Oakleigh的南北向高速路的意见时,Vicroads发言人Rebecca Thistleton仅表示:“为了缓解墨尔本不断增长的人口压力,Vicroads会考虑启用一个长期有效的交通计划案,而目前,一切都还在酝酿中。”

尽管如此,一位RACV的发言人却表示,到2049年,墨尔本人口将从400万增至700万人,如果要保证道路基础设施跟上需求,政府必须从长远来考虑,做好长期规划,而这就是这份提案所反映的主题思想。
 
RACV的公共政策经理Brian Negus对这份详细的规划地图予以赞赏,称自从1969年政府出台墨尔本交通计划案(Melbourne Transportation Plan)以来,已经少有类似的“杰作”问世。虽然墨尔本交通计划案中的少数高速公路最终石沉大海,但是这个覆盖510公里城市高速公路的规划方案却是最成功的一例。
 
维州道路管理局前任项目总监,如今贵为EastLink集团主席的Max Lay指出:“该地图上标注的众多高速公路线路此前要么被否定,要么遭待定,但不管怎样,再次见到这样的规划提案确实很不错,这正是我们所需要的。”
 
提案的具体内容如下:
■穿过Bacchus Marsh在Geelong和Epping之间修建一条新的环形路。
■2008年由Sir Rod Eddington提议的,贯穿Clifton Hill以及Footscray的东西向公路隧道已被政府确认为WestLink的线路,而这近只是高速公路开始实施的第一个阶段。
■投资60亿元修建一条穿过Heidelberg的贯穿东北地区的高速东路,并在Eltham和Donvale之间修建主干道。
■在墨尔本东北区修建一条从Diamond Creek通往Coldstream的新高速公路。
■在莫宁顿半岛(Mornington Peninsula)修建一条新的环岛绕道。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