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6日星期一

澳洲本周末将大选 工党民望微幅领先


澳洲即将在8月21日举行国会选举,根据澳洲民意调查Newspoll16日公布的最新民调结果,总理吉拉德领导的工党政府以52%的支持度,领先反对党自由党的48%。

最新的路透民调趋势(Reuters Poll Trend)也显示,工党微幅领先自由党。

另外,Newspoll的民调显示,吉拉德仍然以50%支持率,超越自由党党魁艾伯特的35%,成为选民心中属意的总理人选。

不过,在重大的经济管理议题上,工党的支持度下滑,目前与自由党打成平手;而在3个星期前的类似民调中,工党领先自由党12个百分点。

澳洲工党政府提出对大型铁矿砂和煤矿业者课征30%矿业税的方案,以及未来将实施碳交易、以对抗气候变迁的计画,是否获得选民支持,将在这个周末大选中见分晓。

吉拉德预定16日在选战重地昆士兰州首府布里斯班展开竞选活动,主打经济管理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