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7日星期二

澳洲前反移民政客汉森在新西兰入境时被拦截

据2010年4月26日新西兰媒体报道, 前澳洲反移民政客汉森(Pauline Hanson)本月和朋友来到新西兰登山度假,入境时,却被新西兰移民官拉到一边,让她解释自己曾在澳洲入狱的情况,令她感到非常难堪。

她说:“我感到非常的难堪,觉得自己像罪犯一样。我被带到一个单独的房间,要求解释我坐牢期间发生的事情。”

这位前一族党(One Nation)领袖在2003年因为选举作弊被判入狱11个星期,随后无罪释放。

在做其它旅行计划前,她说对自己的指控已经被撤销,她要确定今后将不会继续影响她通过海关安全区。她说:“我一定要讲清楚。我不是罪犯。”

1996年澳洲联邦选举期间,汉森的强硬反亚裔论调在澳洲社会引起激烈辩论。

在一个杂志采访她时,她说仍然对移民政策有强烈的观点,“移民将会带来种族关系紧张局势和暴力,当一群人不能和平相处的时候,就会发生问题。”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