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星期五

世博开幕式将由宋祖英成龙领衔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今天晚上8点开幕。回想两年前北京奥运开幕式的宏大场面,震撼全世界,今天的世博开幕式又将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在世人面前。特别是,世博组织者对本次开幕式的低调态度更让开幕式增加神秘色彩。

可能是为了给世人留个悬念,世博会组织者几乎没有正面回应过开幕式。记者了解到,世博会开幕式将于4月30号晚上8点举行,时间大约2个小 时。而当晚,黄浦江将会成为世博会开幕庆典的舞台,整台庆典将会以仪式为主,辅助以表演。这样的安排主要是因为,上海世博会遵循世博会开幕式比较简洁的国际惯例,将凸显勤俭的原则,力求简朴而不失亮点,热烈而不求奢华。

中外大腕同台献艺

作为全世界人民的世博会,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将是中华风情和世界潮流的融合,演出时,首先登场的宋祖英和成龙,一曲《邀世界共享》,向全世界人民发出邀请。在歌声中,56个民族身穿华服,还夹杂着杂技、飞天、长城等中国专属符号,非常具有民族特色。随后出场的毛阿敏、周华健、刘媛媛,用一曲《相约上海》,代表了主办城市上海向世界人民发出世博的邀请。

世界风情主要体现在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们的表演。包括日本国宝级流行音乐艺人谷村新司,他将献唱日本经典歌曲《星》;而意大利盲人歌星安德烈 波切利,一曲精妙的《今夜无人入眠》,令人回味无穷,尾声中,中国女孩和他的拥抱,象征着流淌在世博会之间的友谊。

没有评论: